日向_千秋bot.

【欺诈师/烟火时光2:00】最后的魔女

Summary:#不老魔女##中世纪##小男孩#


    中世纪王国,有一群不老的魔人族生活在其中。他们修炼魔法,调配魔药,能够维持自身样貌永驻青春。国家的国王想要实现永驻青春以帮助他统治其他国家而命令魔人族达到他的目的,但魔人族以血统不相符为理由拒绝了国王的要求,于是国王下令抓捕魔人族强令他们施法,但魔人族宁死都不肯执行国王的命令,愤怒的国王讲他们关进限制魔力的大牢里并发誓要捉到所有魔人族折磨到他们肯帮自己永驻青春为止。

集市上,顶着一头褐色和一个显著呆毛的小男孩走在街上,草绿色的眼瞳紧紧的盯着手中的硬币。

“一个,两个,三个……十一个硬币,足够买今天的晚饭了”攥紧双手,少年向着面包摊跑去。

“老板,请给我拿两块面包。”少年站在在摊前说到,将六枚硬币排在桌上。“好嘞,拿好了孩子。”接过面包,男孩走上了回家的路。

“妈,我回来了”

“小创,今天劳工怎么样,咳咳…没做错什么事吧。”一位梳着长发,衣着简陋的女人说到

“没有,今天工头看我卖力多给了我一枚硬币。”名为日向创的少年举起手中的硬币想自己的母亲炫耀着。

“小创真的长大了,工作的时候也别太累着自己,去洗洗手来吃饭吧。” “好……”

天色渐晚,破旧的木房子里流出柔和的烛光,在黑暗中映照着人们安详的生活。城周围的生活就是如此,不受城中规矩的束缚,但一些人为了生计依旧向城中奔波,时而也会羡慕城中人的达官贵人的生活,而城中人也向往城外无忧无虑的生活,各有所需,各取所得。

“妈,我出去采些药回来,” 

“大晚上的别出去了,明早再采,咳咳……”

“治疗您咳嗽的药在晚上采是最新鲜的,而且我也不小了能多帮些忙”

“和你爸一样固执,要是他能看到你这样估计会很高兴吧,唉。”

“行了妈,您先进屋吧,我很快就回来。”

“好,你小心一点啊。”

月光微微展露,日向拿着药筐向森林走去。

森林里

“可恶啊,你这只猫头鹰给我站住。”一个女孩正追逐着一只嘴里咬着戒指的猫头鹰,很显然,这只猫头鹰成了女孩眼里的小偷。

“哈…哈……好累啊…跑哪里去了…”失去了目标,女孩停下脚步大口的呼吸着,“为什么魔女不能飞啊,不然我一定好好教训那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鹰。”环顾四周,早木稀疏,相比于自己的林中小屋宽敞许多。“怎么跑到森林边缘来了,真是倒霉,要尽快找回戒指,不然碰到人类就麻烦了。”说着,女孩小心翼翼的向边缘摸索。

“果然晚上的枇杷草长的是最好的,多采些回去。”

“咕咕…咕咕咕咕……”

“嗯?猫头鹰么,晚上出来觅食的吧。那是什么?”只见一只猫头鹰的嘴里咬着一枚闪闪发亮的紫色玩意。

这时,几只老鼠鬼鬼催催的从草丛里探出头,被眼尖的猫头鹰发现,张开利爪扑向老鼠。一整扑腾后戒指从猫头鹰嘴里滑落掉在地上,而抓到晚餐的猫头鹰心满意足的飞走了。

“不愧是猛禽,手脚利索。”观看全程的日向感叹到。随即捡起了那枚戒指。指环貌似是用枯木制作的,一颗紫小小的紫色宝石镶嵌在上面。“是哪位富人丢失的么?还挺漂亮的。”

日向顺手将戒指戴在手里,看上去很是喜欢。

“感知到魔戒就在这边,终于找到了,呼……”疲惫的少女加快了脚步,樱粉色的发丝被汗液黏在一起,可她没时间管这些,耽误之急是找到魔戒。“越来越来强烈了,太好了,终于…啊!”迫切的心情没有让女孩注意到脚下的坑,就这么顺利的滚了下去。

“差不多了,可以回家了。唉,什么声音。”

“啊啊……” 

“咚……” 

“唔,好痛……” 

“什么东西啊……突然滚下来。”

揉了揉发疼的脑袋,日向睁开眼睛看清弄疼自己的罪魁祸首。

“是个……女孩。”眼前的女孩穿着一身黑色的紧身袍子,樱粉的头发与衣服格格不入,白净的脸蛋上留着汗,视线往下移。“身材…不错嘛,我在想什么呢?”女孩睁开了眼,粉色的瞳孔和早绿色瞳孔对上了。沉默了一会儿。

“那个,你是……”日向率先开口。“啊,我…我是……那个…”撇到日向的药筐。“采药,对,我是来采药的,哈哈……晚上好呀…”内心:糟了,怎么碰到人了。

“是吗……”看着眼前慌张的可爱女孩,日向的脸有些发烫。“那个…初次见面,我叫日向创” 

“啊,哦,你好,我…我叫七海千秋。唉,你手上的东西,是我的。”

“这个戒指吗。”日向抬起手。

“对,快还给我,嘶……唔…”一整疼痛从腿部袭来,七海下意识蹲下捂着伤口。

“你没事吧,是不是刚才摔伤了。”日向上前询问到

“没事的,快,把东西还我,我要回去了。”

“不行,你这样很危险,到我家来修养一下吧,我来背你。”日向将药筐别到身前,蹲下身子背对着七海。

“可…可是…太…麻烦你了,还是别…”没等话说完,日向后撤一步,挽住七海的手臂,温柔的将她贴在自己的后背上。

“唉唉唉!你干嘛,放我下来!”

“我不能把你扔在着不管,你必须接受治疗。”

“可是…我…”第一次与人类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还是个男孩子,心跳似乎在不经意间加快了。“你…不许对我做奇怪的事,还有,东西要还给我。”

“你……想什么呢,东西会还你的。”

“嗯………”

一路无言

……

推开房门,日向将七海平稳的放在凳子上。“妈,帮我拿一些外敷的药。”

“怎么了小创,这是谁啊?”

“森林里遇到的,不小心受伤了。”日向蹲下身子检查七海的伤势

赶来的创妈妈看着这个陌生的女孩。此时的七海神情慌张的看着四周。

“好,我这就去拿药。”

“应该没伤到骨头,敷些药就好了。”

“嗯……”

“我来帮她敷吧,小创你去打好床铺。”

“好。”

“唉,那个,不用的,敷完药我就能可以走的。”

“没关系的,这个时候出门很危险的,先在这把伤养好再说吧。”

“我…好吧,谢谢您。”

“床铺打好了,我背你进去吧。”

“又来,等等,我自己能走…”“别固执了……”

看着打闹的两人,创妈妈觉得有些好笑。

“年轻真好啊。”


“什么啊才不是!”两人异口同声的喊到。


房间里


“好好休息吧,用不了两天伤就能好了。”

“嗯,那个,戒指,还给我。”

“这个吗。”日向举起手。“明早再给你吧。”

“为什么,?你答应过我的。”

“要是你自己跑了怎么办,我可不想半夜进森林。”

“谁要你找了大骗子,那东西对我真的很重要,给我。”七海鼓起了脸蛋,生气的样子可爱极了。

“我发誓,替你保管好,并且在你养好伤之后还给你,现在睡觉。”

“你……哼,讨厌你。”七海把脑袋埋进被子里,不在理他。

“小心别闷死。”

“哼……”


“小创,你在哪遇到的这个女孩。”

“森林里,她高坡上摔下来,看她受伤就带回来了。”

“嗯,你手上的那个是什么。”

“这个啊,是七海的,就是那个女孩。”

“这个戒指……”创妈妈看着戒指有些入迷。

“怎么了妈。”

“没什么…去休息吧。”

“嗯,晚安…”

 

人类…妈妈…帮助我…活着……


“千秋,在这里躲好了千万不要出来。”

“妈妈,你要去哪,不要离开,呜呜……”稚嫩的哭声敲击着女人的心灵。

“千秋听话,妈妈和你捉迷藏,待会就来找你好不好。”

“不要,我不要,我要和妈妈在一起,去…一起去找爸爸…呜呜……”

“千秋……”眼泪止不住的从眼里流出。万般无奈下,女人发动魔力让七海昏睡过去了。

“对不起千秋,妈妈不能在陪你了,你以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镶嵌着紫色宝石的戒指放入小七海的怀里。外面的声音逐渐躁动,是王国的人来了,女人站起身,毅然决然的走了出去,带着对孩子的不舍。

“唔……”清晨的阳光照进屋子里,七海揉了揉眼睛。

“怎么做这个梦了……明明都过去那么久了。”

“你醒了。”创妈妈走了进来,“可以叫你七海么。”

“啊,可以的,还有,谢谢您的帮助。”

“没什么……我有些事想问你一下。”

“什么事啊?”

“你是……魔女吗。”

“唉!您……是怎么……我…”

“那个戒指,是你妈妈的。”

七海呆呆的望着创妈妈,粉色的瞳孔变的湿润起来。

“当初小创的爸爸在城里遇到过你的父母,之后也在暗中帮助过他,但王国似乎察觉了你父母的动作,小创的爸爸为了帮助他们进了城,最后谁都没有回来。”

“这样啊……爸爸…妈妈……”

“现在不能确定他们已经死了,还是有希望的。”

“嗯……”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我好想他们。”

创妈妈紧紧的抱住了七海“他们会回来的,一定会的。”此时她也泪流满面。

“妈,吃饭了。”

“来了。”  “你的伤怎么样了,我扶你出去吧。”

“我能用魔力快速恢复,没有大碍了,不用了谢谢您。”


早饭后

“七海,今天要回去吗。”日向边收拾餐具便问道。

“嗯,我还有些事要做,那个,戒指…”

“知道了。”日向摘下了戒指。“手伸出来。”

“你…你干嘛,我自己来就行。”

“我来戴,就当是昨晚的歉意。”

“唔……好吧”七海伸出左手,日向将戒指戴在了中指上。

“干嘛戴在这……”

“怎么了么?”

“没事。”

“走吧,我配你。”

“才不用你陪!”

“万一你不小心再踩个坑怎么办,我可不想负责。”日向一副不想惹麻烦的样子。

“谁要你负责啦!”

两人就这样吵闹着出门了。

“好了好了,就到这,你赶快回去吧。”

“嗯哼,不要,我想去你家看看,怎么样。”

“不可以!你来我家干什么,是不是对我图莫不轨啊。”

“我像是那样的人么,只不过好奇而已。”

“有什么可好奇的,我家没什么好看的,你在不走我要生气了。”七海的脸蛋鼓鼓的,双手交叉在胸前,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别生气么,其实我……那个…”

“什么啊,有话快说。”

“昨晚,妈妈都和我说过了,关于你、你父母、还有我爸爸的事。我想…你现在一个人生活会比较孤单吧,所以……”七海的表情逐渐变的僵硬,眼神暗淡下去。

“所以你想要陪我么?我是魔女,是被国家通缉的人,我待在你身边会给你、你妈妈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请远离我吧。”

“你要是真的这样早就用魔力驱赶我了吧,你也希望有人能陪着你,不想继续孤独的生活下去,我可以实现你这些愿望。”

“可我……不想牵连到无辜的人,而且我是不会老去的,到头了还是会剩下我一个人,我不想……”

“那用我的余生陪你度过最难忘的时光好吗,七海。”日向一脸严肃的看着七海,草绿色的眸子透露着坚定。

“真……真的吗…最难忘的,是什么感觉。”

“我会带你去感受的。”

“嗯,哈,谢谢,感觉自己的生活在一夜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呢。”七海愉悦的笑了出来。“突然感觉好轻松。”

“是吗。”看着眼前变得开朗的女孩,日向不由得笑起来。“其实……那个…你鼓起脸蛋的样子挺可爱的,能不能再让我看看。”

“走开,谁要给你看了笨蛋。你这样的人没少骗小姑娘吧,是不是做过什么不可描述的事。”

“你别诬陷好人,我顶多在工作的时候偷听了一而已。”

“好啊,还敢偷听,看我不教训你。”

“住手啊,用魔力犯规的。”



到达森林深处,七海施展魔力打开房子的伪装。推开木门,两人走了进去。屋子不大,各种书籍堆满了壁橱,关于魔力修炼还有些能在城里看到的书籍。桌子摆在窗户旁,温暖的阳光撒满整个桌面,桌子上摆着几个药瓶。旁边有一张小床,床上放着一只白粉相间兔子玩偶,看上去有些磨损但是很干净。

“这就是你的家啊,感觉挺舒适的。”

“当然,这里位置很好很隐蔽而且我每天都会打扫。”

“这药是干嘛用的。”日向好奇的看着桌上的几个瓶子。

“补魔用的,我现在修炼的魔力太弱,平时不太需要补充。”

“这样啊……嗯……这是什么书,好多灰尘。”一本羊皮包裹的书引起了日向的注意。

“别碰那个,那可不是你能看的。”七海一把把书抢过来。“这是我的秘密,你还不能知道。”

“什么啊这么神秘,话说七海在这里生活多久了。”

“在这…我也记不太清了,十几年了,魔人族貌似只剩下我一个,所以没有任何人来过这。”

“那……什么时候搬来我家。”

“什…说什么呢,才不要和你在一起。”七海的脸瞬间红了起来

“说好了陪着你的嘛。”

“我…我考虑考虑再说。”

“尽快哦,不然你就找不到我了。”

“说好陪着我的,果然是大骗子。”

“这么说你答应了。”

“没……算是吧。”

“我听不清~”日向把脸凑过来

“唔……”七海猛地抓住了日向的呆毛。

“哇!松开,很疼的!”

“让你再开玩笑,哼!”……



“好了,先拿这些东西过去吧。”

“拿就拿,可是…为什么都是我搬,这么远的距离很累的,你就不能用下魔力么。”日向有些不满的看着要背的东西

“少废话,平常不能随便使用魔力,而且我的能力也不够,快点搬。”

“那你擅长什么啊,就不能用练些有用的么。”

“别抱怨了快走。”


 一段时间后,两人回到了日向的家里。

“先放这吧,待会整理。”

“好。”

“小创,唉,七海怎么也回来了。”创妈妈神情有些慌张。

“妈,我想让七海搬过来和咱们一起住,怎么了这么紧张。”

“我进城的时候听到国王下令向咱们这里搜寻魔人族,七海可能被发现了。”

“怎么会…这样,他们怎么发现的?”

“不知道,好像用了检测魔力的东西,先别说这个了,小创小收拾一下带着七海赶紧离开。”

“可是,妈你怎么办?”

“不用担心我,我一个女人他们不会拿我怎么样。”

“我…是不是填麻烦了,对不起……”

“没关系的七海。”日向边收拾东西边说到。“我们会没事的,相信我。”

外面的骚乱声引起的屋内所有人的注意。

“糟了,王国里的骑士来了,你们快躲起来。”

“怎么这么快……七海,这里有地窖,快躲进去。”

“日向!”粉色的眼瞳与草绿色对在一起。“千万…不要离开我,好吗。”

“当然,我答应过你的。”

“嗯……”

剧烈的敲门声响起,扣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创妈妈打开门,门外一名高大的骑士走了进来,开口问道:“请问你们最近有没有见过什么可疑的人,穿着黑色袍子的。”

“没有啊骑士大人,我们这人烟稀少,平常连个人影都没有。”创妈妈回答道。

“是吗。”只见那名骑士拿出一个圆盘似的物品。“那我可需要在这里检查一下。”

“唉,我们这没什么好检查的,真的。”

“来人,把人按着。”门外进来了两名守卫按住了日向和他妈妈。

“你们这些家伙,别动我妈。”

骑士长站在他们面前,手中的圆盘发出了蓝色的光芒。

“这两个人与魔人族接触过,他们在说谎。”

“我们没见过魔人族,快放开我们。”日向奋力的挣扎。

“小子,知道窝藏魔人族的后果么?给你个机会,说出她在哪,你们就能活,不然,你就等着给这个女人收尸吧。”说着骑士长将剑横在创妈妈的脖子旁。

“我说了没见过!不许你动她!”“咚!”骑士长一拳打在日向的腹部,日向痛苦的蜷起身子。“小子,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不想活了吗?”

“小创!不许你们动他,有什么冲我来!”

躲在地窖里的七海听着外面的一切,手紧紧的捂着嘴巴不发出声音,身子在止不住的颤抖。好像……又回到了那一天……

“小子你嘴真硬啊。”此时的日向已经抬不起头,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创妈妈在旁边哭喊着。“我没有耐心耗下去,给你三秒钟,如果你不说,你就看着她的人头落地吧。”骑士长举起了宝剑。

“一!”

“对不起千秋,妈妈不能在陪你了……”

“二!”

“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妈妈……”

“三!”

“住手!”

七海冲出地窖大声喊到。

“我是魔人族的人,请你放开他们,带我走吧。”

“七海………”日向的嘴角留着血,艰难的抬头看着七海。

“哟,魔人族居然还有这种感情,我还以为是一群只会用魔力的老巫婆。来人,把她带走”

七海站在原地没有反抗,心情复杂的看着日向。这样也许是报答他们的最好方式吧,对不起日向,不能陪你了,我想去见见…爸爸妈妈……

“七海……”日向猛地挣脱束缚,没等守卫反应过来,扑倒了骑士长。

“七海快跑!”几乎是撕心裂肺的喊出来。

七海一个激灵,冲出去,可没想到的是外面一群守卫已经包围了这里。没办法了,七海汇聚魔力,准备强突。

骑士长迅速推开日向,捡起宝剑向七海刺去。

“都闪开!”骑士长大喊道。

七海没有躲闪,依旧聚集着能量,准备拼死一搏。

“七海!”日向不知哪来的一股力量,冲到七海的身边,抱住了她。

叫喊声、惊呼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剑贯穿身体的声音……慢慢的,听到了,血液嘀嗒的声音。

“日向?…日向……日向!”七海转过身,只见到日向为自己挡下致命伤。愣了一会儿,失去至亲的痛苦从七海想荆棘一样从七海新里生长,抨击着心脏。

“不要!”七海不顾一切的冲上去抱住日向。“你…没事吧,你会没事的……你答应要陪我…不要…不要走……”血液止不住的留下,沾满了七海的双手。这时,手中的戒指散发出强烈的光芒,魔力范围不断的扩大。

“不好,都离开这,快!”骑士长大喊着,可为时已晚,渐渐的,所有人被剧烈的紫色光芒包围、吞噬……



“日向,日向?快醒醒。”

“小创,该起来了。”

“唉…这是梦么……”日向缓缓的睁开眼,看到的是七海和妈妈焦虑的脸庞。

“我这是……怎么了……我不是已经……”

“让七海和你说吧,我去做些吃的。”创妈妈率先离开,给两小只留下他们自己的空间。

“七海…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还有,你没事吧。”看着七海略显苍白的脸,日向有些担心。

    “我没事,你记得之前的那本我不让你看的书么?”

“记得,是用羊皮包裹的那本对吧。”

“嗯,上面写着的,就是我最擅长的能力:以命换命。”

“什么!那七海你…”日向惊呼到

“不用担心,我用了不老为代价,换取你的性命,我现在也成了普通人,会生老病死。,就是这样。”七海面带着微笑,丝毫没有后悔的意思

“七海……谢谢你了。”

“没关系了,这样你就不会先离我而去,我也不用孤独的活下去。让魔人族不老的传说永远的成为历史吧。”

“嗯。”

未来的日子,充满着未知,会让人绝望,也不乏希望的存在,但有喜欢的人陪在身边,不是独自一人走下去,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所以,七海把手伸出来。”

“干嘛啊。”七海乖乖的伸出手

日向将戒指从中指取下来,戴在了无名指上。“这样,你就是我的了,我能永远陪着你。”

“好,不许说谎。”

最后的魔女消失了,只留下一段甜甜的爱情被当成故事相传。

-END-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